忱心

原神激推人,杂食党,日常分享混剪、cos、原乙长短文等~

【温迪X深渊荧】风之所及,皆是温柔(6)

  另一边,你来到至冬,径直走进至冬女皇的殿里。在众执行官的目光下,毫不客气地坐到了离王座最近的位置上。

 

“你还真的不客气。” 高位之上的神权者笑了笑,对少女的行为丝毫没有怪罪。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毕竟她曾赋予你一人之下、至高无上的权利。

 

“我现在和你可是一条船上的人,有什么是我听不得的?” 你看向下方站着的一排执行官,似乎少了几个。

 

“女皇大人,女士…回来了。” 一个士兵进来传话,随后女士趾高气昂地走了进来。

 

“女皇大人,罗莎琳不负期望,已经完成您的任务。” 女士伸出了手,掌心悬浮着那枚神之心。

 

你慵懒地瞥了一眼,脸上的神情严肃了起来,继而转化为愤怒,用藤蔓蓄力锁住女士的脖子将她拉了过来,并夺过她手里的神之心,紧紧捏着。

众执行官面面相觑,却也没人阻止,俨然一副看好戏的样子…

 

“你竟然抢了他的神之心?” 你瞬间暴怒,掐着她脖子的手暴起条条青筋。

 

看着女士呛着眼泪说不出一句话,你又看向了至冬女皇,冷冷说道,“如果我们之间还想好好合作,你应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

 

 

“是我的命令,与她无关。” 言外之意,是让你放了她。你不悦地掐紧了几分,此刻简直想把女士生吞活剥了。但理智告诉你不能那样做。你松了松手将她甩了出去。

 

“都下去吧。” 女皇淡淡开口。众执行官退下之后,她从高座上走了下来。

 

“七神的神之心,是我对抗天理的另一副底牌。你以为巴巴托斯沉睡了五百年,醒来就只剩这点力量吗?” 女皇瞥了一眼你手里的神之心,“神之心是七神与天理联系的枢纽,他轻而易举地交了出来,你认为是什么意思?” 

 

“难道他…不想再和天空岛有关联?” 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“可是…为什么?” 

 

“接受力量,势必要受人趋使…你说呢?” 她那蓝色的霜瞳盯着你,让你心底生凉…

 

“是因为…我吗…” 你眼里氤氲着一层水雾,声音也染上了一丝哭腔。

 

“听说,五百年前...他被迫前往坎瑞亚…” 

 

“别说了…” 你松开手,看着那绿宝石般的神之心,用拇指爱惜的摩挲着…原先的七神中,已经有五人殒世,而手里沾血的只有他还有岩神魔拉克斯。你究竟还能怪谁…

 

“以后,你的计划…我希望你不要再瞒着我。” 你将神之心放到她手中,“也希望…你不要辜负所有人的期望。” 

 

“剩下的其他人我不管,可魔拉克斯的神之心,我要亲手去拿….” 你眼底掀起一阵寒霜,转身离开了神殿。

 

因为五百年前,他也辜负了你的信任…

 

 

“小姐,听说你要和我一起去璃月?” 

 

你顿了顿脚步,回头发现是那位末席执行官。你印象中并未和他有过交集,没打算搭理他,继续往前走。公子却一直跟着你…

 

“既然如此,那路上我们可以互相照应…”

 

“对了,我叫达达利亚。小姐,你叫什么?” 

 

他一路上喋喋不休地吵着,本就心情不佳的你面露愠色地停下脚步。“你别跟着我行不行?” 

 

公子瞥眉委屈巴巴地看着你,“小姐,今天下暴雪,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多不安全,再说了你看起来年纪那么小,遇到坏人怎么办?” 

 

你抚额,难道今天早上,他没看到自己怎么对女士的吗? “你想怎么样。”

 

“我送你回去吧,好不好?小姐~” 

 

“不需要,公子,我比你想象中的年纪还要大很多,我不是什么无知的小女孩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。” 你冷冷地拒绝,转身往前走…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” 公子又急忙跟上了你,“姐姐,可我还想和你商量一下过几天前往璃月的事宜,我去你那里好不好,或者…”

 

你回头狠狠瞪着他,公子的话卡在喉咙戛然而止,随后怯怯地说,“你去我那里也行…”

 

“闭嘴,跟上。” 你妥协了…揪着披风领子,快步往前走去。

 

“姐姐,等等我。” 公子勾起嘴角一笑,一点点拉近与前面那个背影的距离。

 

姐姐,阿贾克斯终于可以靠近你一点了…

 

 

“呼~好冷!” 你回到至冬的住所,把挂满雪的披风脱了下来,尽管屋内燃着壁炉,在冰天雪地里呆久了身体里还是很冷。

 

“你喝酒吗?” 你走到酒架前随意拿下一瓶,倒了两杯,将其中一杯递给了他。

 

公子刚挂起自己的披风,受宠若惊地接过那杯火水。在至冬,两个人的关系好到过命的交情才会一起喝火水。他心潮涌动地望着你,却不知道你只是单纯想喝酒御寒而已。

 

你从未喝过至冬的酒,看着达达利亚一口闷掉的样子,以为这酒也像蒙德的葡萄酒一样度数不高,你也学着他,一口闷掉。

 

“咳咳…好辣…” 你呛出了眼泪,张着嘴不停给自己扇风。达达利亚看你刚才喝酒时那豪气的样子,他以为你酒量很好,本想提醒你火水很烈,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。

 

“你没事吧…” 达达利亚急忙过来替你顺着背,你含着泪推开他,毕竟这实在太丢人了。

 

“没事。” 你坐到沙发上缓和了许久,手臂搭在脸上盖住眼睛,浑身的感知都变钝了,你现在只觉得浑身在发烫。

 

“达达利亚,你要说什么就快说吧。” 你软绵绵地开口,生怕自己下一秒就醉得不省人事。

 

“可是..姐姐,你醉了…工作的事情,我们明天再说吧。” 他在你旁边侧身坐了下来,伏在沙发上细细看着你。

 

“嗯…” 你从鼻腔挤出一个字,脑子胀得难受,你不想多作思考…

 

“姐姐,你还记得我吗?” 许久,公子拿下你盖在脸上的手,看着你脸红透的样子有些心动。

 

“你是公子,愚人众执行官…” 你侧过头看他,迷迷糊糊地说。

 

“不,姐姐…你再想想…” 

 

你摇了摇头,难受地闭上了眼睛…

 

“姐姐…我是阿贾克斯,你还记得吗?阿贾克斯…” 公子抚上了你的脸,一脸失落地说道。

 

“阿贾克斯…” 你睁开迷离的双眼,看着眼前的人,脑子里浮现出一幕幕朦胧片段…

 

深渊里,男孩双手握着生锈的短剑,衣裳被撕得破碎不堪,脸上的血渍发黑,一眼就看出他与魔兽僵持了许久…

 

“我绝不会认输!” 男孩浑身散发着戾气,拼了命似的厮杀着魔兽。到底是寡不敌众,长时间的僵持也让他体力透支…

 

“嘶…” 魔兽咬住他的双臂,仿佛要将他的身体撕裂,男孩倔强地等待着死亡的到来…下一秒却意外地落到一个软软香香的怀抱里…

 

阿贾克斯睁开眼,看到你脸上沾着和他身上一样血,却丝毫没有被血玷污的感觉,反而在这黑暗中更加耀眼夺目。

 

“姐姐…” 他看着你认真地替他包扎,心里涌起一阵阵暖流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我叫荧。” 你抬头朝他温柔地笑着,或许是困于深渊的同病相怜,让你对他格外关照…

 

“阿贾克斯,这是我做的一些点心,你尝尝…” 你拿了一口点心递给到他嘴边,看着他一点点吃下去…

 

“姐姐,你真好,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娶你回家。” 

 

…..

 

公子找了一张毯子给你盖上,小心地将你拥在怀里。他看着你熟睡的脸庞,不禁抚上了你的脸,一点点蹭着…“姐姐,阿贾克斯已经…长大了。” 

 

清晨,外面的雪已经停了,风声消减…阳光折射在雪上显得十分刺眼。你一整晚睡得格外安稳,当你揉揉眼睛睁开时,却发现公子正隔着毯子抱你,他似乎也睡得格外甜…

 

“公子,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 你一把推开了他,看着他睡眼惺忪的样子不免有些生气...

 

“姐姐…你昨晚喝醉了,我才留下来照顾你。” 公子揉了揉被你枕得发麻的手臂,委屈巴巴地说

 

“那你也不能…算了…”你刚想说他趁机占你便宜,看他一脸委屈的样子却怎么样也说不出口…

 

“姐姐,你倒是休息好了,可是我一整晚照顾你都睡不好…外面的雪下了一晚,积雪很深,你真的要狠心赶我回去吗?” 

 

“你…” 你抚额,怎么感觉反而像是自己占了他便宜不认账的样子…

 

“那你留下来休息,除了我的房间都可以睡。” 你无奈之下把毯子扔给他,转身离开。

 

“姐姐…你要去哪?” 公子急忙拉住了你…

 

“我还有事要处理,出去一趟。” 你拨开他的手,拿过披风走了出去,留下一脸失落的公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