忱心

原神激推人,杂食党,日常分享混剪、cos、原乙长短文等~

【原乙】当你穿越到提瓦特世界(80)

出场:博士、艾尔海森、赛诺、迪希雅、妮露

最近隔壁合集在更温荧短文,然后这篇的稿子,又写到温迪出场,搞得我有点混乱…呜呜呜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博士离开了你的房间,在门口犹豫了半晌,又拐弯下楼走到了那阴暗逼仄的储物间…


“吱呀~”门缝中透出的一道光线洒在了里面的那个人脸上,清楚地看到他下颚的血迹斑斑。


“你来了。” 他没有抬头,语气中听不出一丝情绪。


“有个好消息,想来告诉你。” 博士那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勾着那条丝带垂落地上…“以你的身份,她彻底接纳了我。” 博士忽然讥诮地笑道, “不,我们本就是同一个人。”



黑暗中的人有了些起伏的情绪,用力地拉撞着手上的镣铐,“你这个自私的家伙,你背叛了自己!”


“背叛的人,是你。” 博士撕开手里的液体包,与输液管接通在一起,而管子的另一端正扎在那人的颈后。


“最后一剂,离实验品销毁还有…一天。” 博士邪魅地笑着,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…


你醒来,便看到博士在床前守着,你心一惊急忙检查了一下衣服,还好…完好无损。


“你醒啦…” 他过来抱你,让你很不自在。“我…我今天还有事要出去。” 你急忙翻身下床,博士没有阻拦,因为今天,他要时刻守在这里,等着那个实验品彻底从世间消灭。


你拿着手里的披风匆匆离开,路过那个储物间的时候,丝毫听到铁链撞拉的声音,好奇心趋势你减缓了脚步。


“谁在那里?” 话音刚落,你似乎发现里面声音又大了一些,以为是博士又锁了什么人在这里做实验,便缓缓靠近…


当你手刚搭上门时,博士从身后出现抱住了你,“怎么…不是要出去吗?” 


你心里发怵,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却又说不上来。你转过身,他脸上的神情让你害怕…那个博士不是已经死了吗?可为什么你却在眼前的人身上看到他的影子。你摇了摇头,拨开他的手…“我先走了…” 

  

  你瞥了一眼那扇门,便转身离开,如果再不快点,艾尔海森那边会出什么事,还不知道呢!


博士病态般歪头看了一眼那扇门,不屑地勾起嘴角,红色瞳孔里的杀意越发浓烈…

  你离开水天丛林,往教令院关押犯人的地方赶去…


“开门。” 你冷冷吩咐,可眼前的人犹豫着对视了一眼,“大贤者都未必会拦我,坏了两国的和气,想想你们有几个脑袋可以掉?”


士兵立刻挺直腰杆,恭敬有礼地开了门。你走进阴暗的牢室,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艾尔海森的踪影,便急忙拉过一个正在审问的士兵询问。“今天早上大贤者送过来的那个书记官呢?” 


“什么书记官?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信息…” 士兵一脸懵圈,挠挠头说道。


“没事。” 难道剧情走偏了?还是大贤者预知了你们的计划,把艾尔海森带去了别的地方?


你匆匆离开,往外跑走去。路过大巴扎时,被人拉了一把,带到角落里。


“你…” 你看清眼前的人,微怒地用力甩开手说道,“你既然能自己逃出来,又干嘛安排我来救你?” 


“可你刚刚在为我担心,不是吗?” 艾尔海森眼含笑意,这几天他都没有见到你,想都想疯了…


“你有没有受伤?” 你拉着他上下看了一番,艾尔海森摇头,笑着将你拉到身边,“接下来是妮露小姐的舞台,想去看吗?” 


“想!” 妮露的舞蹈惊为天人,你错过了花神诞日,这次你可不想再错过一睹妮露舞姿的机会。


你和艾尔海森换了常服,来到教令院上方的树枝,而教令院附近的人都被妮露的舞蹈吸引着,没有人注意到你们。


“艾尔海森,我们真的不会被发现吗?” 你扯了扯他的衣角,再次回到这个危险地方的确有些冒险…


“他现在可没精力管我们。”艾尔海森眯起眼看着教令院的门,似乎能透过那扇门看到里面的大贤者似的。


“妮露小姐真好看…” 她翩翩起舞的样子,果然让人看了就赏心悦目。


“许希,你会跳舞吗?” 你抬头看他,他却俯下身靠近你。


“不会。” 其实,你会跳舞,大学期间还是校舞蹈队的成员,但此情此景,你实在不想和他多说一句话。


或许是感觉到你的不悦,艾尔海森并没有再拉近距离。此时,妮露一曲舞毕,大贤者在虚空发布的抓捕命令也已经生效。


“走吧,找个地方,等好消息。”  艾尔海森揽住你的腰,起身跳了下去。



在一阵抓捕风波过后,须弥城又恢复了平静…你和艾尔海森在大巴扎一直等到傍晚,赛诺才从教令院方向过来,身后还跟着迪希雅….


“赛诺!迪希雅!你们回来了!” 你眼眸燃起光亮,急忙跑了过去,一把抱住迪希雅,紧接着是赛诺,赛诺红着脸回抱你。


“见到我时,倒不见你这般激动。” 某人酸酸地开口…


“荧和派蒙呢!对了,还有纳西妲呢?” 你没理会艾尔海森,急忙向赛诺询问。


“小吉祥草王和旅行者还在教令院,处理贤者们留下的那个麻烦…” 赛诺解释道。


“是啊是啊,她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我们只管等她们的好消息就好啦~” 迪希雅抱着双臂附和,接着又面色凝重,“说起来,趁着空闲,我也该去看看迪娜泽黛小姐了,不知道她的病好点了没有。”


“嗯…也好,请代我问候迪娜泽黛小姐。” 你和迪希雅道了再见,便打算去教令院帮忙。


“不行。” 赛诺和艾尔海森异口同声地阻止道。


“这是我的事情!我一定要去…” 


看你态度强硬,赛诺和艾尔海森也只好同意。你离开大巴扎,绕着盘桓着整座城的树根石板路往教令院的方向走去,迫不及待地想去帮忙。而且…说不定可以借着拯救世界树的契机,去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,又是否能够再回去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剧透一下,下一章庆功宴女主跳舞,温迪就出场啦~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